春逝

lof已废弃不常用,微博:闪光的海萨韦

【全员西幻】Destiny(命定)-2-

本篇cp向为:红色,味音痴,北欧夫妇,普洪,独伊,亲子分。

设定包含:西幻,魔族,天使,巫师,精灵,东方古国,丝绸之路,海上倭国。

分级:全年龄向。


第一章链接https://zhenfengbei.lofter.com/post/1f5136c1_eeb29245


Chapter2收养跟宠前要考虑好男友力和杀伤力是不是成正比

 

“魔法师大人。”克里斯尼在前面喊了一声:“能告诉我您去德雷克弥耶做什么吗?”

 

做什么?倒卖魔法晶石……王耀摸摸空间储物腰带,一本正经道:“交流技术。”

 

“德雷克弥耶不是北国最大的晶石交易场吗?”

 

王耀点头,面不红心不跳的继续扯谎:“我的旧友想要开发一种新型储存魔法,我过去帮忙。”

 

“噢,原来是这样,那祝您顺利,魔法师大人。”

 

王耀心虚的揉揉鼻底,将话题扯开:“万尼亚睡着了,没关系吗?”

 

“睡着了?”克里斯尼站起来越过屏障望了他们一眼:“啊,没事的,这孩子很嗜睡,一天清醒的时间很少。”

 

嗜睡啊……王耀摸了摸小孩的额头,确定他很健康而且睡得很香之后松了口气,看来不是生病,只是喜欢睡觉而已:“这样很好,小孩子多睡觉多吃饭才能长高,我家中的弟弟妹妹都是夜猫子,怎么都不愿意早睡觉。”

 

“魔法师大人来自东方吗?”

 

“是的,在我们那里我是个巫师。”

 

“巫-师——”克里斯尼模仿了一下王耀的发音,这个词汇对他来说很拗口,却并不陌生:“费尔南德斯公国的魔法公会近几年出现了不少东方的魔法师呢,他们贩卖的秘药很受欢迎……呃,让我猜猜,您也制作秘药吗?”

 

“不……”利润太低,让他制作那些被称为秘药的假冒伪劣商品他是拒绝的,倒卖晶石更挣钱。

 

克里斯尼不知道凡是东方的巫师都会制作他口中的秘药,在西方,会炼金制药的魔法师不多,他们大多像是保护动物一样被圈养在魔法公会里,除了炼金制药几乎什么都不会,外用魔法与炼金魔法同修的魔法师少之又少,两项同时进行还能同时取得优秀成绩的更是绝品,如果那些公会的大会长和魔法学习的院长知道他们所不敢了解的东方魔法师几乎人人都具备炼药和魔法兼修的本事,不知会作何感想。

 

“四月的时候费尔南德斯的首都会有一场盛大的比赛,您有参赛的意向吗?”

 

“是德斯缇娜擂台战吗?”王耀不知一次听说费尔南德斯的魔法师大赛了,在他来弗米妮卡之前,在乌克森谢纳国王的宫殿里,维纳莫伊宁还向他提到这场比赛,并且表示可以为他写一封推荐信帮助他跳过海选直接参赛,王耀当时只说了考虑一下,并没有回绝。

 

克里斯尼点了点头,热心的向王耀介绍了一遍他打听到的关于这次大赛的情报,并且说出了和维纳莫伊宁差不多的话:“如果像您这样优秀的魔法师不能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可真是一件憾事!”

 

优秀……吗?王耀垂下睫毛不知想起了什么,笑容忽而变得苦涩。

 

“获得奖项的魔法师有丰厚的奖励,特等奖是隐藏起来的,但是据说今年的二等奖是玫瑰独角兽的幼崽!”克里斯尼这句话把王耀从苦涩中拽出来,让他双眼忽而开始发亮。

 

玫瑰独角兽!就是那个天价的坐骑吗?这这这——转手一卖得炒多高的价啊!

 

“三等奖是空间戒指!全都是好东西!”克里斯尼语气里有些羡慕:“可惜我是不会魔法的平民,与这些奇妙的东西永远无缘!唉——若是我有个有魔法天赋的儿子该有多好!”

 

“万尼亚不是你儿子吗?你可以让他修习魔法。”

 

克里斯尼大笑了两声。自他喉咙里发出的笑声让王耀想起故乡悬挂在寺庙里的大铜钟,这个粗鲁的男人爱怜的摸了摸孩子的额发,温柔道:“您说得对,从我捡到他的时候就已经把他当成我的亲生儿子了,我要让万尼亚学习魔法!对!就这么做!这桩生意结束我就送他去最好的魔法学校!”

 

王耀有些惊讶:“原来万尼亚是……”

 

“是的,他是我捡来的,一个月前我路过布鲁奇拉黑森林,在那里休息的时候狗找到了他,确定他还活着之后我就把他带在身边了。”

 

“他的父母或者其他亲人呢?”王耀摸了摸埋在他怀里的孩子的脑袋,万尼亚浅色的头发像是幼犬的胎毛一样柔软,让他忍不住多揉了会儿。

 

万尼亚因为他的动作被弄醒了,在他怀里动了一下,克里斯尼的声音从王耀背后传来:“万尼亚说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怀里的小孩睁开迷蒙的眼望着自己时,王耀才意识到他把孩子吵醒了,拍拍他的后背低声哄到:“没事啊,继续睡。”

 

万尼亚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又一头扎进王耀怀里睡了,这个人身上的气息让他觉得安心极了,从没这么舒服过,王耀身上有一种奇怪的香味,浅淡而好闻,他从未有过这样被人抱着睡觉的体验,哪怕是他真正的作为幼童度过的幼年时期,也没有人这么抱过他……

 

王耀抖开斗篷,把万尼亚罩进去,抱着这么个软和的不可思议的团子,幸福感飙升。

 

一点都没把婚约当回事!若是在唐国,这样老妻少夫的组合,王耀这样的,在唐国人认知中就是“娘妻”。

 

王耀跟着雪橇队伍走了整整一天才到达德雷克弥耶,这个小城连城墙都没有,只有一排排低矮的建筑围绕在一顶大帐篷周围,那顶大帐篷就是晶石交易场了,在城外,万尼亚不得不和自己的未婚妻“短暂分别”,肉呼呼,肥嘟嘟的小手因摘下手套而冻得有些发红,万尼亚牵起王耀的骨节分明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一吻然后快速用另一只手盖住,王耀觉得他亲过的地方蓦然暖了一阵,他没看见一个小而精致的微型魔法阵在万尼亚吻过的手背上如昙花般绽开一秒不到就消失隐入他的皮肤里,万尼亚扯了扯他,大眼睛里满是不舍:“再见,我的未婚妻,等我来娶你。”

 

他看起来一本正经,王耀忍不住最后一次捏捏他的脸:“你还没长大呢,等你大了就不会想娶我了。”

 

“……”万尼亚把他的手抓的紧紧地,王耀觉得有些痛了,他没想到这个小面团子竟然有这么大的力气,再与万尼亚对视的时候王耀更吃惊了,那双眼睛里含满了浓浓的占有欲,纯粹如紫水晶的眸子忽而变得深不见底了,气势咄咄逼人,不似个孩子!

 

异样只是一闪而过,万尼亚眨了一下眼的瞬间又变回孩子该有的单纯,带着些委屈摇晃着王耀的胳膊:“你不信我!”

 

“唔……”王耀被万尼亚那副快哭出来的表情戳中,继续哄孩子:“不不不我信你,我信万尼亚说话算话。”

 

“那你要等我来娶你。”

 

“……好。”王耀无奈的点头:“你可得长快点儿。”

 

万尼亚露出欣喜的笑容,拽着王耀的衣袍让他弯下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理顺他帽子上的流苏宠溺道:“乖,照顾好自己,下次再见。”

 

“……”王耀莫名脸颊一热,直到雪橇队走远了还没缓过来。

 

这熊孩子这么小就这么能撩,长大了可怎么得了!王耀摸摸被万尼亚亲过的脸,默默感慨。

 

进入德雷克弥耶的晶石交易场,王耀先是在商铺前转了一遍,在心里把看上的晶石估了个价,然后到拍卖区打听了一下雪冰晶今天的行情,这还是他第一次到德雷克弥耶,这里的市场对他而言很是陌生,没有万全的打算王耀是不会贸然出手的。

 

他没想到引起拍卖场老板注意的不是千金难求的收藏级雪冰晶,而是他束发带上缀着的龙血玉石,拍卖场的老板激动地话都说不利索了,拉他到小帐篷里细细研究了一番,王耀这才知道龙血玉石在北国乃至整个西方是比雪冰晶还珍贵的东西,因为稀有所以亲眼见过龙血玉石的人并不多,拍卖场老板就有幸见过,他捧着王耀的发带一遍遍对着光欣赏那半个指甲大的玉珠,透过光看到的珠心丝丝缕缕血一样的红,尽管不是什么极品却也让他爱不释手。

 

“我要付出多少才能买下它?”老板目光灼灼的盯着王耀,他眼里的疯狂让王耀无法理解,毕竟在遥远的唐国龙血玉石虽也贵重但是想买到还是很容易的,这几颗妹妹用来给他的发带做装饰的小珠子竟然能让老板出天价?

 

仔细想了想,王耀还是拒绝了并且要回了发带:“十分抱歉,这个我真的不能卖给您,这是我与家乡的联系,是我亲人的赠礼,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东西贵重到能与它交换。”

 

老板痛苦而遗憾,王耀看了看他,不忍道:“但是我可以告诉您,在我的家乡这种玉珠并非千金难求,您可以自己走一趟,很多店铺里都有它。”

 

老板眼睛一亮:“您说的是真的吗?”

 

王耀点点头,拍胸脯跟老板保证只要亲自走一趟肯定能买到,老板顿时打了鸡血似的开始计划开春前往唐国,为表谢意,老板将王耀要拍卖的雪冰晶的底价提升了一倍,摆在压轴地位,拍卖结束之后王耀数着金币高兴地精神都恍惚了。

 

发财了啊!

 

揣着一兜子金币一边砍价一遍购进之前看上的晶石,在最后一个摊位上,急于收摊的老板还搭上了一个其貌不扬的劣等品,尽管不值钱但也算是占便宜了,王耀乐滋滋的把它们都收到储物腰带里,那块劣等品却怎么都收不进去,王耀不舍得扔,干脆直接带着。

 

穿过拥挤的人群,王耀寻找着可以住宿的地方,无意间听到两个人的谈话,是关于最近的森林里出现巨型雪怪的,他不以为然,雪怪这种东西他见过,较之普通野兽更大一些,因为有一些稀薄的魔法加持,吼叫的时候会产生冰雪,普通人遇见它必死无疑,然而对稍微有一点实力的魔法师来说只是小case,不足为惧。

 

夜里,王耀躺在旅馆的床上正在睡觉,忽然被手上一阵尖锐的灼痛唤醒,紧接着就是铺天盖地的头痛,他捂着脑袋紧闭着眼睛忽然“看”到一只巨大的雪怪撕扯着人的躯体,雪地上散落着斑斑点点的血迹,有狗叫有哭声,雪怪将手里的人扔出十米开外,冲着不远处翻倒的雪橇大吼了一声,快速跑向那里……

 

万尼亚!

 

王耀弹坐起来,抓起衣服从窗户口飞了出去,夜晚能把人吹成冰雕的寒风中夹杂着大片的雪花,王耀飞出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心急如焚!

 

他怎么忘了!克里斯尼的雪橇队!一路向西走正好经过那个有巨型雪怪的森林!

 

快点!再快点!

 

望到一片黑幽幽的密林时王耀减慢速度从上空寻找雪橇队的踪迹,白雪皑皑反射冰冷的月光,王耀听见密林东面传来一声凄厉的吼叫,加满速度飞了过去。

 

说是人间修罗场也不为过……

 

白天还活生生的,在他走的时候红着脸向他道别的那些小伙子们呈不同姿势倒在雪地上,有些人的肢体甚至是残缺的,有咀嚼痕迹的头颅像是核桃一样碎着,血迹大片大片……

 

之前的发出吼叫的怪物此时仰躺在地上,胸前破了一个大洞,洞周围茂密的毛发像是被什么烧过一样还冒着些火星,它还没有死透,褐色的兽眼瞪的大大的,菱形的瞳孔尚未涣散开,王耀立足于虚空之中,抬手在手上凝结了一支冰矛,握在手里下坠直刺!击中雪怪的大脑袋的瞬间冰矛碎成齑粉,落在雪怪的脑袋上绽开一朵朵冰花并且迅速扩散开将它整个脑袋冻住。

 

确定这怪物彻底死亡,王耀奔向翻倒的雪橇,掀起压在孩子身上的货物把昏迷的万尼亚抱在怀里,茫然的环顾四周。

 

没有人……能对雪怪造成那么大的伤害,应该会留下一点点气息的。

 

王耀盯着地上融雪的沟壑走向看了一会儿,最终确定,击中雪怪胸口的火应该是球状,并且从他现在的这个方向发出,借着亮堂堂的月光,王耀看了看万尼亚的小手,满眼疑惑。

 

难道,那巨大的力量是万尼亚发出的?

 

可他之前明明只是个普通的孩子!

 


评论(6)

热度(2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