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逝

lof已废弃不常用,微博:闪光的海萨韦

【全员西幻】Destiny(命定)-6-

本篇cp向为:红色,味音痴,北欧夫妇,普洪,独伊,亲子分。

设定包含:西幻,魔族,天使,巫师,精灵,东方古国,丝绸之路,海上倭国。

分级:全年龄向。

刚学会把链接藏在字里,请直接点击。(蠢)

第一章链接------第二章链接------第三章链接------第四章链接------第五章链接

Chapter6 把你拉进小树林

  一匹白马背上驮着一个呼呼大睡的孩子悠然的在丛林中踱步,马蹄儿踩着一层层枯脆的落叶慢慢前行,马的主人飞在半空中手捧着个罗盘转来转去,他们此时已经走到了北方四国的南端,到了这里已经没有多少雪了,密林中不时有深灰色的鸟从一棵树上飞到另一棵,抖抖羽翼,漆黑的鸟眼看着白马甩动长尾巴,偏了偏头,急促的鸣叫一声又拍打着翅膀飞走。

  王耀难得没有穿红色的衣服,而是披着一件黑色的绣着巫文和飞鸟的斗篷,斗篷的帽边一圈雪狐的皮毛,衬着他的乌发和淡红色的嘴唇,他飞起来的时候斗篷就完全是个装饰了,轻飘飘的浮在空中跟着他的动作而波动,偶尔还能听到他衣袍的边角有细碎的铃铛的声音。他在寻找一种草药,那是修复灵根所必须的一味药材,叫寒鸦草,不长在温暖的地方,也不长在环境特别恶劣的地方,就是很普通的长在偏寒冷的针叶林深处,与一种树藤相伴而生,虽叫寒鸦草,确是草本植物中少见的火性植物,炼药的时候只需一点点就能将寒性极重的药调和成中性。

  与之对应的是长在火山口的火烧子,性极寒,就连冰系魔法师也会招架不住。

  徒劳的找了半天仍是一无所获,王耀落地牵上马继续走,一边走一边长吁短叹,这里不比唐国的贸易业发达,除了晶石等和魔法有关的东西,其他皆是一片荒芜,更别提药材了,在唐国,就算是毒药也有人卖!然而这里的人竟然连采野菜收集起来在大街上赚两个外快都不行,那些魔法学校魔法公会占着大好的资源,竟然只想着中饱私囊,作为一个流着奸商血的异邦人,王耀向来是一边感慨一边赚它个盆满钵满,如今碰到这种出钱也买不到药材只能自己跑出去找的情况,才隐隐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事。

  他早就注意到了,这里的象征着地域最高管理者的魔法公会权利过大,占用资源过多,而且十分奢侈浪费,魔法师地位太高,而普通人地位太低,像是一些国家间联合起来的魔法公会甚至可以连国王的面子都不给,反观唐国,人与人之间也并不是绝对的公平,可是在唐国学习巫术的巫师和学习课本的秀才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巫师不是居于统治者的地位,而更像是国家维稳治安的工具,巫师需要考核,需要选拔,成为巫师也不代表一步登天,没有巫术天赋的人也不是活不下去,读书,种田,经商,从军,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

  王耀想着想着就开始发呆,竟然连有东西在悄悄接近他们都没感觉到,动物的警觉性让白马表现的十分不安,粗喘了两声就被王耀一个胡萝卜塞住了嘴,郁闷的嚼着胡萝卜,白马不停看着身后,马蹄子踏着树叶,眼神竟然有些哀怨。

  伊万今天睡觉的时长又破纪录了,自从王耀把那块火龙石给他之后,一天里有半天他都在睡觉,而且还是抱着那块石头睡,起来吃饭的时候都哈欠连天的,王耀确定他的身体真的没事之后只得放任他睡着。

  突然,王耀停住了脚步,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似的,松开了马缰绳,一步步往一棵大树的树根下凑,马站在原地出了一屁股汗,它想把它背上的小孩儿弄醒,然而它并不敢动,那个东西越走越近了,脚步没发出什么声音,粗重的喘气声却由远及近越来越清晰,王耀在树根旁蹲了下来,认真端详树根旁的那棵草,马瞪着眼,菊花一紧,不管不顾的窜了出去:“咴——!!!!!”

  与此同时跟在他们身后的那东西终于受不住诱惑,加速扑了过来:“嗷——————”

  王耀几乎瞬间就反映了过来,回身立刻把双手按在地上,一个六角的方阵从他那个位置开始结冰然后以飞速扩散到马儿和侵略者足下,白马扬起前蹄惊醒了马背上的伊万,他因为马的这番动作险些摔在地上,所幸他及时的抱住了马脖子,回头的同时一支蓝色的火箭射出,那东西先是在冰上滑了一跤,紧接着又被火箭戳中腹部,正痛苦难耐,王耀的冰忽然像流水一样从地上蔓延到它全身将它牢牢捆住!

  逮住这个东西,确定安全之后王耀惊魂未定的把伊万抱在怀里又把被冰束缚住的玩意儿冻的再结实点儿,他们俩终于看清了偷袭他们的东西的真面目,那是一只体长一米多,满身覆盖着黑色菱形甲片的东西,嘴巴很长,眼睛是紫红色的,瞳孔呈菱形,还在龇着牙喘气。王耀不认识这是什么东西,伊万却看的心惊。

  魔界的噬晶兽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噬晶兽对魔族来说是一种很可恶的魔兽,它以晶石为食,生活在晶石矿附近,在晶石稀缺的魔界,魔族们不得不和晶石矿附近的噬晶兽展开一番殊死搏斗才能取得晶石,有时是有去无回,有时两败俱伤,一直以来,魔族对噬晶兽始终是恨得牙痒痒。

  它出现在这,并且敢于偷袭他们,目的应该是为了这块火龙石,可是伊万感到惊恐的不是被噬晶兽偷袭,而是本该被封印在魔界的噬晶兽出现在了人界这件事本身!

  他抓住马的缰绳,踢了一下马腹,马儿嘶鸣一声,带着他往丛林更深处狂奔,王耀愣了一下,飞身上前赶上他们,却看见伊万紫色的眼睛此时呈现诡异的浑浊的红色,像是听不到他的呼喊一样不停驱赶马儿让它再跑快一点,王耀心急如焚,又不敢贸然出手怕伤到孩子,只得一路跟着。

  狂奔了大约十分钟,伊万狠狠扯住缰绳使马儿停下,盯着面前的位于森林中央的湖泊,湖面上波光粼粼,几个小岛浮在水面上,一派静谧安详的风光。

  “万尼亚!”王耀抓着他摇晃:“醒醒!”

  “小耀。”伊万的眼睛还是红色的,但是神态看起来很正常,他指着湖面:“小耀,我想去湖中央那个岛上。”

  “为什么?”王耀问。

  伊万没有回答,还是远远地盯着那个小岛,王耀看了一眼,直觉那个地方很不好,像一个反向的漩涡,不断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从里面向四周旋转着扩散。

  也许里面有什么……王耀将一把银色长枪从储物腰带中拿出来,握在手中,长枪轻点湖面,从枪尖开始结成大面积的冰层,冰层一直铺到小岛前面,伊万踏上冰层,自顾自往前走,王耀紧跟其后。

  越靠近小岛,王耀的感觉越强烈,小岛附近的空气不属于这里,里面逸散出的能量更狂暴,不属于正常大气中的能量,终于走到了小岛的边缘,踏上小岛的那一刻,伊万的容貌发生了变化,乖巧的脸蛋上出现许多纹路,眼睛越发的红,他深吸了一口带着狂暴能量的空气,继续往前走。

  越往前,植被越少,到了中间,几乎是寸草不生,而王耀看着那地上巨大的地洞,吃惊到说不出话来。

  这洞似乎没有底,不断有微风从洞里吹来,每一阵风都带着浓郁的狂暴能量,洞口像个长着嘴的怪兽,低吟着召唤他们,伊万情不自禁的往前走了一步,王耀终于出手,做了一个冰质的牢笼将伊万圈在里面,那孩子像是突然被叫醒似的眼神迷茫了好一会儿,才如梦初醒的道:“小耀。”

  王耀皱着眉头看着他,小孩脸上的诡异的纹路在慢慢退去,眼睛也由红色变成紫色,他看了看王耀,又看了看洞口。

  “说说吧,这个是什么?”问完之后王耀觉得自己有点蠢,伊万那魔怔的样子绝对是被吸引过来的,他怎么知道?

  伊万盯着黑漆漆的地洞,轻声答道:“这是漏洞,通往另一个世界的漏洞,一旦漏洞出现没有及时填补,后果不堪设想。”

  听罢,王耀眉头皱的更紧了:“会发生什么?”

  “比刚刚那个偷袭我们的噬晶兽还要强大千百倍的各种魔兽会出现在这个世界,现在这个洞口还很小,只能通过体型很小的魔兽。”

  “那我们要把它封起来吗?”王耀问。

  伊万点点头,他担心的是,在人类世界出现的漏洞可能不止这一个,而且漏洞不是填补之后就能消失的……王耀看了一眼洞口,把长发束高,在手指上戴了三个玉戒指,飞到洞口上方,转了个圈,双手合掌结印,顿时地动山摇,伊万勉强稳住自己小孩子的身体,抬头看着王耀的动作,他伸出手臂,双手在空中划出个圆,金色的精纯的巫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伊万暗暗心惊——如此强而稳固的魔法……王耀到底是什么人?

  王耀用巫力一层层覆盖住洞口,编织出一个精巧而复杂的阵,他的衣袍摆动着,细小的金色的铃铛叮铃铃作响,突然土石剧变,都往洞口飞过去,覆盖住那个地洞,金色的巫术结成的阵法在土石完全覆盖住洞口的时候闪烁了一阵,突然熄灭,王耀也从半空中落下,脚踩着已经被土石覆盖的洞口,往伊万走过来。

  “好了。”

  前任魔王大人已经目瞪口呆。

  


评论(1)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