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逝

lof已废弃不常用,微博:闪光的海萨韦

【全员西幻】Destiny(命定)-9-

本篇cp向为:红色,味音痴,北欧夫妇,普洪,独伊,亲子分。

设定包含:西幻,魔族,天使,巫师,精灵,东方古国,丝绸之路,海上倭国。

分级:全年龄向。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Chapter9 当你开了热点却忘了设置密码

  “……我的神,我万物的母亲,感谢您的恩赐,我愿将血肉与灵魂奉献给您,日与月在您掌中,山川与河流在您脚底,风雨雷火聆听您的召唤,蝼蚁与我恭候您的降临。”

  “等候您的降临。”

  钟声敲响,王耀回过神来,环视周围一脸虔诚的居民,颇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

  礼拜日的正午一到,这个小城的所有居民纷纷抛掉了手头上所有的活计,从各个地方赶来,聚集在城中心,在有着金色圆弧屋顶的神殿前祈祷,那长长的祷告词就连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都要念出来,王耀是异乡人,上周他正午走在城中心,忽然被四面八方涌来的居民包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周他就已经淡定地多了,他不在此定居,不用参与祷告,但是出于礼貌,还是得拜会一下这儿的神殿。

  不过……他从来只在上面俯视众生,而今站在众生之间,才明白那些日子里在八重塔下高呼祝福的人民是怎样的虔诚。

  来到哥本哈城的第十天,也就是昨天,他收到了哥本哈城内的魔法公会的一封信,他不得不上门拜会,如果说神殿是所有人的信仰,那么魔法公会就是人们信仰的支柱,也可以说是一个地方的地头蛇……

  所以现在他出现在这里。

  万尼亚难得没有跟他一起,他还在小旅店里抱着他那块冰凉的石头睡觉,王耀安排好他的午餐就独自一人出了门,他在这已经逗留了很久了,为的是找个安静的地方炼药,顺便教万尼亚一些简单的药理,这是巫师的基础课程,现在被王耀简单粗暴的提炼糅合之后当成早教知识教给了万尼亚,万尼亚吸收的很好,并没出现厌学情绪。

  王耀决定再呆一天,后天他就离开这里,全速赶往费尔南德斯公国,去那里参加德斯缇尼擂台赛,第一味药方已经完成,万尼亚服用之后还要再观察一下,为了防止出现意外,王耀还特地选用了最稳妥的方案,这十来天,他一直在用各种东西温补万尼亚的身体,并不停用精纯的巫力冲刷万尼亚的精神,提升他的耐受力,今晚就可以服药了。

  他一边想着这些事,一边走到了魔法公会的大门口,门开着,门两边的柱子旁竖着披着铠甲的士兵,与城卫不同的是他们的铠甲不是褐色的简陋皮甲,而是边缘带有鎏金花纹的银白色铁甲,显然地位和一般的士兵不一样,进了门,每一处都装饰的金碧辉煌,就连天花板上的壁画都用金色的颜料描了边,这建筑有三层,一层是大厅,二层是魔法师进行等级认证的地方,三层则用作这个地方的公会最高权力者的办公用地,王耀扫了一眼一楼大厅里一整面墙上贴的密密麻麻的任务单,径直走上三楼,有个人正在三楼的楼梯口迎接他,并把他引到了一个房间里,为他拉开了门。

  一个穿着白色长袍,整个长袍上都绣着华美纹路的独眼老头正坐在桌子前,他的左手边放了一大摞像是什么公文的白纸,右手边却放着一杯葡萄酒,乘在高脚杯里,里面的酒液还在微微晃动。

  那老头抬眼看了一下王耀,乱蓬蓬的白色胡须抖动了两下,打招呼道:“中午好,巫师先生。”

  “您好。”王耀对他的打量并没有什么表示:“因有要事耽误许久没来拜会,望您见谅。”

  “无事。”独眼老头微笑了一下,粗糙的皮肤因拉扯而产生不少褶子:“近年来从东方来的巫师越来越多,我们已经习惯了,其实也并没有必须拜会当地公会的规矩,只是习惯如此。不过我找您来,确实是有事相求,本来应该我上门拜访您,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把双手放到凳子两边,吃力的转动凳子两边的轮子,王耀这才发现他的下半身本该是两条腿的位置空空荡荡,他是个残疾人。

  “需要帮忙吗?”

  独眼老头摇摇头:“不用,这点小事我还是能做的。”

  他挪到了一个柜子前面,然后从上了锁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盒子,又从盒子里拿出一个卷轴,展开卷轴示意王耀看一眼,王耀走到他面前扫了一眼卷轴上的图案,愕然。

  这图案他很熟悉,他闲暇时曾翻阅过的八重塔里的古籍中,有一本古籍上就绘有类似的图案,与这个卷轴上的图案相比,古籍上的更完善,更精细,不过他们看上去就像是有关联的东西。

  “您见过这个吗?”独眼老头观察到他的神色,低声问道:“您见过吗?”

  王耀点了点头,独眼老头惊喜的追问道:“那,您知道这个图案的含义吗?”

  “知道,它是一个图腾。”王耀的视线缓缓扫过图案旁边的蝌蚪一样的字体,那些字他并不认识,不过如果万尼亚在这里,他也许能告诉王耀这些字是什么意思。

  这是魔族的文字,而且还是古十二国文字,统称为古魔语,卷轴上蝌蚪一样的字体洋洋洒洒十几行,实际上只有两句话。

天地不存,汝等注定与天共湮。

此间毁灭,吾独窥得一线生机。

  而那个图腾,像一个张开喙的大鸟,翅膀展开,尾巴却像龙尾一样盘着,本该有脚爪的位置生长着马蹄,不知道是像一个长着四只马蹄的鸟,还是像个马长着鸟的翅膀和脑袋。

  “我看过一本书,书上说,这是一个曾经被逐出这个世界的种族的象征,鸟头是戈尔达,马的四肢和蹄子是密西亚,尾巴是卢米安西比亚,在我们那里,这三个名字分别是不死鸟,火焰马,巨骨蜥龙。”

  独眼老头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似的双眼发红,嘴里念叨着那三个名字,乱蓬蓬的白胡子微微抖着,他从空间戒指里取出一本厚厚的书来,翻到夹有什么东西的那一页,颤抖的一个个指着去认那几个名字。

  雷霆君主戈尔达,业火君主密西亚,死亡君主卢米安西比亚。

  他忽然哈哈大笑起来,王耀吓了一跳,紧盯着他的反应,老头笑的疯狂而绝望,他大喊道:“我是对的!我是对的!魔族!我是对的!我们完了!”

  ……

王耀被请出魔法公会的时候还感觉很莫名其妙,但是为了不招惹是非他并没有多做什么,只是出去了,从二楼过的时候他匆匆瞥了一眼荣誉墙,那个独眼老头的画像赫然在第一排,他是个大魔导士。

一切更奇怪了。整个西方大陆上总数不超过十个的大魔导士,竟然在管理这样一个小小的城邦里的魔法公会!而且他手里还有那样一个卷轴……

作为大巫,他知晓万物之事,当然也对那场分割了世界的战争略有耳闻,只是作为远方的旁观者,东方人的叙述很是奇怪,西方的常规说法是神打败了反叛的魔族,并将他们赶到了地底世界,而在王耀看过的古籍中记载着不一样的故事——神把世界分割成了三层,天族,魔族,以及其他种族打了一架,魔族输给了天族,天族得到了人的信任与崇拜,占据了天上的世界,魔族实力大减,被封印在了地下世界,而人族,精灵族,兽族,等等较弱的种族则留在了只剩一片焦土的大陆上继续生息繁衍。

区别很大的一点是,这里的人几乎把天族当成了神,他们的神殿信奉的神实际上是天族,而东方记录者的角度更为理智客观,把天族从神的身边摘了出来,放到了和其他种族平齐的地位。

王耀回头看着神殿金色的屋顶,忽然觉得那神圣的光泽上已经蒙上了一些欺骗的味道。

这样的世界,这样的信仰,真的是神所眷顾的吗?

而大巫,沟通天与地的力量,又象征着什么,有这什么样的意义呢?

王耀惶恐的发现,他似乎并没有想过,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理所当然。

……

伴随着艰涩的古老咒语,黄色的符纸在指间倏的燃烧起来,一簇小小的火花闪现一瞬,又噗的熄灭,王耀惊喜的看着此刻已经变成一堆灰烬的符纸,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你真棒,万尼亚,你最明显的倾向是火!”

小孩儿就像刚接触魔法一样一脸兴奋,王耀只当他是对这种陌生的力量感到好奇,殊不知他是实实在在的高兴——尽管很细微,但是他体内确实是还能集聚魔力,魔核被震裂之后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吸收能量围绕魔核进行修炼,虽说之前好几次都在极度危险的时候爆发出虚弱的魔力,但是魔核始终没有任何反应,接触火龙石之后慢慢开始恢复,再加上王耀给他的那些药丸,他碎裂的魔核之间已经开始重新联系了,接下来只需要等待它完全恢复!

  “你现在可以从最简单的魔法开始练起。”王耀拿出一个小册子:“这是生活类的,如果你还有力气的话,马上你就可以开始练习。”

  万尼亚接过,翻看了一下,抬起头用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王耀:“一定要学这个吗?”

  “是的,这是基础。”王耀问:“你想学什么?”

  “反正不是点燃木柴,烘干衣服之类的……”万尼亚撇嘴:“比如召唤火焰鸟,或者是用飞火……”他做了个自上而下坠落的手势:“攻打城邦,什么的。”

  王耀忽然严肃了起来,看着孩子的眼睛,很认真的警告他:“万尼亚,我一直信奉的原则是,力量存在的意义是为了保护重要之物,生命,信仰,或者是什么人或事物,越是强大的力量,就越不该用做侵略和伤害,特别是你的这种力量,魔法,我们不知道它为什么存在,但是它不应用于毁灭。”

“风能带来凉爽惬意,吹散乌云,可也能忽然暴起掀翻土地,将树木与房屋连根拔起。”

“水能滋润万物,也存在在万物之中,它可以是潺潺的溪流,也可以是洪水吞噬一切。”

“我的,冰,带来冰雪,拯救了北方四国的融冰,也能让南方的小岛忽然冰封千里。”

“而你,火。你可以选择赋予它温暖,也可以让它将一切付之一炬。”

“力量是你的,是创造还是毁灭,是给予还是掠夺,这是你的选择。”

马儿踩着落叶和长着嫩芽的青草,蹄铁在湿润的泥土上留下浅浅的半月形痕迹,万尼亚手捧着那本魔法基础小册子在马背上细细研读上面的文字,王耀牵着马走在前面,时不时回头看一眼马背上的孩子,缀在衣袍一角的铃铛因为细微的晃动而轻轻响起,一路上伴着花香与鸟啼,向更加温暖的南方行去。


评论(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