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逝

lof已废弃不常用,微博:闪光的海萨韦

【全员西幻】Destiny(命定)-4-

本篇cp向为:红色,味音痴,北欧夫妇,普洪,独伊,亲子分。


设定包含:西幻,魔族,天使,巫师,精灵,东方古国,丝绸之路,海上倭国。


分级:全年龄向。


第一章链接:https://zhenfengbei.lofter.com/post/1f5136c1_eeb29245

第二章链接:https://zhenfengbei.lofter.com/post/1f5136c1_eeb29dc8

第三章链接:https://zhenfengbei.lofter.com/post/1f5136c1_eeb26479



Chapter4 一起刷副本的小伙伴宁可要猪一点的

 

  北方四国的建筑比其他地区的建筑高大雄伟许多,王耀每次来到这里总忍不住仰视城堡尖尖的塔顶,屋顶上的积雪折射太阳的冷光,让他不得不眯起眼睛才能看清那藏在积雪下的一抹不再鲜亮的瓦色,士兵脚步声沉重,由远及近,走在最前面的士兵长停在他面前,微微弯腰鞠了一躬:“尊敬的魔法师先生,请跟我来。”

 

  王耀握住万尼亚的手,微微抬起下颌走进城门,忽而一大片云彩飘来,压得极低,抬手可触,遮挡住了太阳的光,在大地上投下巨大的阴影。

 

  穿过重重宫门来到大殿,室内一片昏暗,只有墙壁上排列整齐的壁灯噼噼啪啪的燃烧着发出橘黄色的微弱的光,脚下一直延伸到王座下的毛毯看不出具体的颜色,但是王耀知道它必定是深红色的,万尼亚好奇的左看右看,他还是第一次到人类的城堡里,看起来和魔界的城堡并没有什么不同,至少外形是相似的。

 

  维纳莫伊宁出现在向上的阶梯的转角处,和城堡的另一个主人一起缓缓走下来,脸上始终挂着柔和的笑容,向王耀问好:“上午好,先生,辛苦你了。”

 

  “三条巨型缝隙和最北方的融冰已经解决,我的任务完成了。”

 

  “谢谢。”提诺抬起手,一旁低着头捧着一个托盘的侍女走上前,提诺揭开盖着托盘的绒布,露出码放的整整齐齐的金条,还有一封卷成筒的信函:“这是您的。”

 

  “……”王耀愣住了,他本来还打算向提诺多要点儿路费,可托盘上的金条——这也太多了!

 

  接收到了王耀的吃惊与疑惑,提诺微笑着解释道:“我想和王耀先生建立更持久的雇佣关系,酬劳之外的是定金。”

 

  “……”果然,这钱烫手啊。

 

  被忽视已久的万尼亚抬起头,快速的从维纳莫伊宁微笑的脸上扫过,定在了王位上稳稳地坐着的男人身上,贝尔瓦德·乌克森谢纳也在看着他,目光冷如冰霜,仔细的审视着这个陌生的极易被忽略的存在。

 

  万尼亚装作很害怕的样子,往王耀身后缩了缩拽着他的袍子扯了两下,王耀以为他在催促,安抚的拍了拍他戴着帽子的脑瓜,另一只手扬起将托盘上的金条收入储存腰带里——却并不是全部。

 

  “这是我的答案。”王耀扬起头:“您知道的,我的原则,不参与任何战争。”

 

  他只收走了属于酬金的那部分。提诺无奈道:“我知道了,如果我告诉您雇佣范围不包括战争您也不会相信的,是吗?”

 

  “是的。”王耀点头:“很抱歉。”

 

  提诺轻轻叹了口气,拿起托盘上的信递到他面前:“那请您收下这个吧,作为您肯帮忙的谢礼,我真心希望像您这样优秀的魔法师能参加德斯缇尼擂台赛。”

 

 “谢谢。”王耀双手接过它,郑重的收进斗篷里贴身放着:“告辞。”

 

沿着来时的路向出口走去,灰色的砖石砌成的过道两旁燃烧着火把,王耀在侍卫的带领下向前,在一个转角处听见了急促的马蹄声,从不远处有一个披着驼色披风的骑士策马疾驰险些撞到突然从转角处冒出来的王耀,他习惯性的伸手一挡,在马匹冲来的瞬间筑起冰墙,地上凭空冒出几道微不可查的火焰绳索虚弱的扯住马蹄,马儿骤然被冰墙和火绳阻拦受了惊,一声长嘶,前蹄高高扬起,差点把马背上的人掀倒在地上,骑技娴熟的骑士拽紧缰绳及时勒马停下,马蹄儿稳稳地落地,在石砖上踏了两下,骑士松了口气,摸了摸枣红色骏马的脖子:“好了好了,我的宝贝儿,没事了。”

 

  “你应该先问一下我们有没有事。”王耀收回手,失去巫力支撑的冰墙脆的像是火烘烤过的纸,很快碎成齑粉消散了,王耀面色不善的盯着那个骑士:“您好,先生。”

 

  出乎常人所料的,在过道上跑马的骑士是个看起来很腼腆的小伙子,戴着一副眼镜,让他看起来很有书卷气,从他的穿着和他胯下的马匹可以看出他大约是个贵族,这个年轻人修养极好,翻身下马来郑重的向王耀道歉,王耀感觉身后的孩子瑟缩的更厉害了,万尼亚几乎要把他的裤子扯下来了,当即没好气道:“我没事,可是您吓到孩子了。”

 

  “十分抱歉!”骑士更羞愧了:“我有十分要紧的事,所以……!”

 

  在他身后又跑过来一匹马,一个低等侍卫打扮的骑士焦急道:“伯爵大人!我早警告过您不可以跑那么快!”

 

  “我已经收到教训了索因斯,快别废话了,我要去找提诺,你带着这位……呃……?”

 

  “我是魔法师,叫王耀。”王耀把孩子抱起来裹在袍子里拍拍,万尼亚深深地把脸埋进王耀怀里,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发顶。

 

  伯爵挠挠头发,继续道:“带这位魔法师先生去医馆看看这个受惊的孩子,好吗?索因斯?”

 

  索因斯点了点头,叹气道:“好吧,我的先生,只能这样了。”

 

  “如果有什么意外,我对此负全责,告诉马里诺医生,医疗产生的任何费用由波克伯爵承担。”

 

  “我知道了。”索因斯对王耀做了个请的手势,伯爵最后看了王耀一眼,灰绿色的眼瞳中有些疑惑,刚刚他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是为什么呢?

 

  跟随索因斯走远的王耀拍了拍怀里缩成个球的万尼亚,低声道:“没事了万尼亚,别怕。”

 

  那孩子的小手从刚才开始一直紧紧地攥着他,显然是吓坏了,然而万尼亚抬起头来看着他的时候王耀并没有从他眼里找到什么恐惧的神色,只是令人畏惧的寒冷,让王耀想起千年不化的玄冰,他愣神的时候万尼亚的眼神已经恢复了柔软,小手隔着手套摸了摸他的脸,低声道:“我没事了,耀。”

 

  他看向王耀的背后,那个伯爵已经消失的方向,思绪穿过厚厚的石壁,飞出北方四国的国土,飘至遥远的萨尔诺基断崖底,那个饱受战火侵犯的,荒原尽头的小城镇。

 

  ……

 

  “喂!波克家的胆小鬼!”

 

  尖利而沉重的红石块砸到抱着书行走的少年背上,他踉跄了一下,缩起肩膀不敢回头看用石块砸他的人,然而带着两个跟班的坏小子却不肯饶过他,上前去抢夺他手中的书本,撕扯他整齐的衣服,拉扯间他的眼镜滑落摔到了地上,脆弱的镜片崩裂开来,那三个坏小子愣了一秒,大声笑话道:“你那是什么眼神?可怜虫,难道你想要我赔给你一副新的吗?”

 

  “你们……”爱德华握紧拳头,单薄的身躯因为愤怒而抖动着,那副眼镜是他父亲最近一次去城中交易时带给他的礼物,他对这幅眼镜的喜爱程度不亚于他可爱的“多尼克”,而现在他们将它毁了!

 

  为首的坏小子收起脸上夸张的笑容,打了个响指,在爱德华的脚下的土地上忽然浮现一个直径有一米的魔法阵,从魔法阵的边缘忽然窜出数十只蝙蝠,尖叫着扑打爱德华的头部,爱德华用毛衣背心捂住脑袋奋力挥手想要赶走那些烦人的小东西,但是无济于事,这时候他又听到了那些刺耳的笑声,捂着脸慢慢哭了出来,他没有反抗的能力,他的魔法是辅助魔法中最无用的,在崇尚武力的魔族的世界,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垃圾!

 

  爱德华最终蹲在地上,透过指缝怨毒的看着那三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少年,他们的阴影被悬挂在地面上方的夕阳拉的很长很长,盖住了他,以欺辱别人为乐的三个孩子完全没料到会有一团火焰从他们身后袭击过来,那团没什么攻击力的火焰并没有对中间那个坏小子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只是把他后脑勺的头发全都烧没了,但是头皮完好无损,他恼怒极了,回头寻找袭击者的时候又从地面上冒出三团火焰来攻击他的裆部,他们脸色一变护着裆部逃开火球的攻击,在火球的追赶下跑远了。

 

  爱德华仍蹲在原地,蝙蝠已经随着魔法阵消失,另一个影子取代了之前的人遮挡住他的身体,他缓缓抬起头来,朦胧的眼看背光而立的人看不真切。

 

  “伊万·布拉金斯基。”

 

  他笑了笑:“晚上好呀,爱德华。”

 

  ……

 

  寒风猎猎,军营里气氛沉闷,一簇簇火堆前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魔族士兵围坐成圈,青灰色的面颊上满是濒临绝望的颓废与沉重,他们已经被敌军逼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援军被阻隔在千里之外,这个山谷将成为他们的墓地……

 

  爱德华抱着一本厚重的魔法书匆匆穿过围聚成一堆的士兵,他拧着眉头看着这些士气不振的战士,应和着一两声软弱无力的问好,快步走向首领所在的帐篷。

 

  然而帐篷里并没有他想看到的身影,爱德华转了两圈,出来问守在帐篷旁边的年龄稍小的魔族:“莱维斯,首领呢?”

 

  莱维斯指了指山顶,爱德华让一个有翅膀的魔族带着他飞了上去,稳稳地降落在那个迎着朝阳背对他站着的人背后。

 

  “是爱德华吗?”伊万没有转头,从爱德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他挂着尖角耳坠的尖耳透着微微的红色,往上看去,是优美的角的曲线,已经成年的魔族拥有一对漂亮的紫黑色的尖角,那是他统领身份的象征。

 

  这是一个优雅而强大的魔族,他是魔界北方极地的统领,是魔界其他领主共同的敌人,现在他和他的大军龟缩在这山谷里,败绩将至,草木皆兵。

 

  爱德华心中有股难言的情绪,他是一步步看到伊万走到这个高度的,现在他也在目睹着伊万陨落。

 

  “爱德华,我的朋友。”伊万注视着永远悬在天边的魔界的太阳,日光永远是红色,是朝阳也是夕阳……然而实际上这红色的大圆盘连太阳都不是,它散发出的光没有一丝暖意,它是“魔眼”,而非“太阳”。

 

  他听见他恍惚的像是梦一样的话语——“我想到太阳会升起的地方。”


评论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