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逝

lof已废弃不常用,微博:闪光的海萨韦

【露中西幻】Destiny(命定)-3-

本篇cp向为:红色,味音痴,北欧夫妇,普洪,独伊,亲子分。


设定包含:西幻,魔族,天使,巫师,精灵,东方古国,丝绸之路,海上倭国。


分级:全年龄向。


第一章链接:https://zhenfengbei.lofter.com/post/1f5136c1_eeb29245

第二章链接:https://zhenfengbei.lofter.com/post/1f5136c1_eeb29dc8


Chapter3粉团子切开都是黑的!

 

  魔法。

 

  魔法自诞生起就是这世界上最神秘最不可捉摸的力量。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的魔法师,他们的魔法都是与生俱来的,天使一族称魔法为德斯缇尼的礼物,于是人们普遍以为魔法是天使赐予的,魔法师生来就拥有它。

 

  王耀坐在雪地里,积雪反射月光将他四周照的亮堂堂,自头顶倾泻而下的月光在他脸上投下阴影,照亮了一半苍白光洁的脸,大理石似的毫无生气。

 

  他盯着怀中的孩子,抱起他缓缓从地上站了起来,对商队里除了万尼亚之外不幸遇难死亡的所有人鞠了一躬,顺着来时的方向飞了回去,速度比来时要慢很多,但是总算在天亮前赶了回去。

 

  他不敢给小孩用药,万尼亚昏迷的状态像是魔力耗尽,但是王耀不确定究竟是不是,只能提心吊胆的抱着他争取让那小小的身子暖和起来,一想到以后该怎么办王耀就头痛,这里不是唐国,难道要他带着个五六岁的孩子到处游荡吗?

 

  如果这孩子真的有魔法天赋……王耀犹豫着把手心贴在万尼亚的额头上,忽然有了个冲动的念头——也许可以教他一些魔法?

 

  可是,在离开唐国以前王耀发过毒誓,此生不再收徒,任何形式都不行。

 

  送进魔法学校?这想法蹦出来只闪现一瞬就被王耀排除了,他撇了撇嘴,明显对魔法学校的靠谱程度十分怀疑。

 

  怎么办呢?王耀惆怅的捏着万尼亚逐渐暖和起来的手——还是等他醒过来让他自己决定吧!

 

  这一等就等了三天,万尼亚好不容易醒过来的时候王耀已经急的要打医生了,他无力的拽了一下王耀的袍子,张张嘴却说不出话,王耀心疼的把他抱在怀里喂了一些清水:“万尼亚?”

 

“恩……”万尼亚打量了一下四周:“我在哪?”

 

  王耀抱紧了他,低声道:“在旅馆。”

 

  不用他多解释,万尼亚很快明白了在被雪怪袭击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在千钧一发之际爆发了,给雪怪的致命一击透支了他体内所有魔力,所以才会昏迷……昏迷期间他做了个梦,梦到过去,一会儿是魔界永远处在极寒之中的他的领地,一会儿是他踏过失败者的国土,在山坡上第一次被阳光照射的温暖……然后他醒了,带着满身魔力透支导致的疲乏酸痛,一睁开眼就看见他轮廓柔和的美人儿为他而忧心忡忡,被王耀抱着的时候,万尼亚忽然想起梦中出现的温暖,他想,梦中山坡上照耀到他身上的阳光也许就是王耀。

 

“小耀……”

 

“什么?”王耀没听清。

 

“……”万尼亚把脸埋在他胸前,低喃着来自地底魔族世界的语言,王耀听不懂也没听清,还以为是小孩子撒娇的轻哼,便抬手揉了揉孩子的头发。

 

“万尼亚……你愿意学习魔法吗?”犹豫再三,王耀还是询问了孩子的意见。

 

  魔法?万尼亚抬起头看着他,欲言又止。王耀以为他不愿意,挠挠头发有些尴尬:“恩……也不是一定要学,我只是征求你的意见。”

 

  万尼亚眯起紫色的眼睛,狡猾的模样真的有些像恶魔了,他想起体内那个破损的魔核,和昏迷之前自掌心发出的那团火焰——也许是有办法的,修复魔核,恢复魔力,把那些背叛者扔到岩浆里!然后……他盯着王耀眼含着诡异的笑意,这个人他是无论如何都要得到的,他会成为魔王,王耀必定是他的王后!

 

“万尼亚?”王耀拍拍他的脸,担忧的看着他:“你怎么了?”

 

“亲爱的,你要亲自教我吗?”万尼亚甜甜的问道:“我会很乐意学习的。”

 

“可以,但是我不能做你的老师。”王耀仍恪守原则。

 

  万尼亚摸摸他的脸:“你当然不能是我的老师,你可是我的未婚妻呀。”

 

“……”提到这茬王耀才发觉他还没告诉这孩子他是男人,这么一直误导下去可不好,王耀清清嗓子一本正经道:“恩……我现在要告诉你一件可能会令你难过的事情。”

 

“什么?”

 

“我是男人,所以我不能和你结婚。”

 

  万尼亚用小手捂住嘴巴很吃惊似的,瞪圆了眼睛看着王耀,王耀顿时涌起一股愧疚感,没想到小孩变脸比翻书还快,眨眼间就笑盈盈的看着王耀,语气轻松:“可,那又怎样呢~”

 

“什么怎样……”王耀觉得自己被算计了,好像。

 

  那双柔软的小手捧着王耀的脸掰正,万尼亚与他对视,鼻尖将要触到鼻尖,这个距离王耀能将他那双与众不同的眼看的更清楚一些,他的瞳孔吸住了王耀的,软糯的童音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带有催眠性质的诅咒:“你答应了我的求婚,你就一定会嫁给我……”

 

  王耀足足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把扒在他身上的孩子撕下来放床上,彻底无奈了:“万尼亚啊……这是不可以的。”

 

  万尼亚笑了两声,对王耀的否定不作回应,这句话很多人都说过,幼子时期,他想要拿起附了火焰魔法的十字镐,姐姐告诉他不可以,可他还是拿起来了,少年时期,他为了族人奋起反抗领主,很多人告诉他不可以,可领主最终死在他的手下,发动魔界大战与阿尔弗雷德争夺魔王之位,多少亲信告诉他不可以,可魔界大战如期发动并且持续了十四年……现在王耀说不可以,未来,也许十年百年,他终有一天会站在他身边,以伴侣的身份。

 

  是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对此十分自信。

 

  与世逆行乃吾生存之道。

 

  万尼亚恢复到能够自由走动的时候,王耀终于启程了,他已经耽误了很长时间,现在他必须回到乌克森谢纳王宫,向维纳莫伊宁递交此次的任务,他还想去参加德斯缇尼擂台赛,除了任务的赏金,他还需要维纳莫伊宁的推荐信,顺便……他低头看看又在他怀里睡着的万尼亚,这孩子嗜睡的很不正常,必须找出原因,他得找治疗系的魔法师给万尼亚诊断一下。

 

  飞回去总共需要三天,抠门如王耀穿着金子装贫民,宁可用魔法飞回去也不愿意包个雪橇什么的,他自己单独飞行只需要一天,因为带着万尼亚,他不得不耽误很多时间,晚上孩子要住旅馆,到达王城时王耀算了一笔账,这些天在旅馆的吃住足够他包下一辆雪橇了,甚至,花冒了……

 

“小耀,你怎么了?”万尼亚歪着头看着捂着心脏在皇城门外失意体前屈,讲真他并不懂王耀这个心如刀绞的表情,比难产的夜叉还难看。

 

  王耀抹了把眼角纵横的老泪,默默把住宿费算进了酬金里,恩,就找维纳莫伊宁要!反正乌克森谢纳堂堂一个国王有的是钱!

 

  远处皇宫里站在窗边的提诺·维纳莫伊宁打了个喷嚏,皱眉揉着鼻子的时候,一件温暖的冬衣覆在了他的肩膀上,寡言的男人嗓音低沉如皇家乐器师手中的巴松管:“别总站在窗边,你会着凉的。”

 

“恩。”提诺应了声,苍白的指尖指向远处:“你看,雪下大了,从昨晚开始小雪变成了大雪,森林又被盖住了。”

 

  随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远处连绵的是雪山,山脚下的森林几天前还是一片暗沉的绿色,且咄咄直逼向终年不化的雪线,那是另提诺提心吊胆的死亡线,如果北国变暖,冰雪融化,在这片冰原上的人们该怎么办?

 

  提诺记得他曾经很向往南方温暖的平原,四国未合并之前,他还是个储君的时候,经常带着侍卫去南方的国土巡查,在那里他碰到过许多有意思的人,爱德华·冯·波克算是他在南方第一个朋友,然而长在南方的爱德华却无比向往北方,现在爱德华就在宫殿里做客,似乎是……他的家乡发生了一些变故。

 

  这样安静的日子能持续多久?提诺仰头看着身后冷面的高大男人,他是北方四国最强大的王者,也是他名义上的丈夫,第一眼见到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与生俱来的准确的预感就告诉他,他将是灾难降世时唯一的宁静之土,在没有公主的情况下选择联姻,提诺的考虑真的很多,以男儿之身嫁给乌克森谢纳,合并北方四国,在这冰原之上竖起一道屏障,将战火与苦难隔绝在屏障之外——这是提诺想要的,这是预言者为了实现预言做出的最大努力。

 

  他早就预感会有这么一场危机降临在冰原之上,他也预感到会有一个人能够拯救这场危机,眼前的事物他尚且预言的准确,看的真切,可再久再远的,他不敢看,更不敢想,尤其是关于乌克森谢纳。

 

  侍卫走上前禀报王耀入城的消息,贝瓦尔德按住提诺想要把披在肩上的衣服拿下来的手,自然地替他扣紧那外衣上的钻石纽扣,转头对侍卫道:“迎接魔法师王耀。”

 

  提诺裹在明显大了一圈的外衣里,弯着眉眼扶住贝瓦尔德的手臂,与身躯蓦然僵硬起来的男人一同步行走下阶梯。

 


评论(2)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