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逝

lof已废弃不常用,微博:闪光的海萨韦

【露中】喜欢你-14(完结)(美食小甜文)

 发完了

14

好像发生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带着奖杯回到重庆后,一生的不幸好似触底反弹了,一切事情都走向了顺利的方向。

王嘉龙的手术也进行的十分顺利,手术后恢复的也很好,王耀得以空出时间来安排新店的事情。开店是很快速的,他的名声已经在城市里打响了,不少人都盯着他那个新店呢,各项事情都得他亲自把关,他老板被冷落了一阵子,偶尔去报个到,逗逗猫什么的,留宿倒是不常见了。

某一天王耀刚空出来时间给他老板打电话,伊万人是过来了,一坐下就跟他说:“我过不久要回俄罗斯。”

王耀手一抖,糖放多了,他手忙脚乱的补救着,勉强保持自然:“怎,怎么这么突然?”

“之前总部就在催。”伊万说:“我来这边很久了,该回去了。”

那天的那顿饭,伊万说有点过于甜,但王耀食不知味的,就连第二天去装修监工都打不起精神来了。

之后好几天打电话给老板,他都说要忙回去的事情,过不去,王耀这才明白过来劲儿,不是他老板被他冷落了,而是他在老板那儿失宠了啊!

这词儿用的怪,但很准确,王耀忙了很多天后难得闲下来,越想心里越闷,于是去阳台呆着了,刚认识伊万那会儿,他就是这样在阳台看到他,总有个身影频繁进入这个小小的店铺,在他的居住范围内活动,理所当然的霸占他一张床,还逗他的猫……

这么一说,感觉真不是什么好人,但王耀知道,所有他需要的一切,理解,陪伴,倾听,都是伊万给的,对他来说,那是最珍贵的东西。

而现在……伊万要走了。

“新店开在人那么多的地方,你的徒弟一个人忙的过来吗?”

王耀趴在栏杆上抽烟,闻言转头过来看他,夕阳下,那张挂满孤独与落寞的面庞慢慢绽放出温和的笑意,没想到伊万今天竟然会来,明明一直说没时间来着。

伊万手里提着个纸盒,小心的放在他阳台的桌子上。

“让他锻炼一下也好,我以后可是真的当老板了,哪有老板事事都管的道理。”王耀眼睛盯着那纸盒:“这是什么?”

“给你带的,自己做的提拉米苏。”伊万道:“那以后你做菜就只为了‘酬知己’了?”

‘酬知己’是王耀新餐馆的店名,王耀听了觉得有点羞耻,但是这确实是最向他心里的名字了,好酒好菜酬知己,这是他的本心。

一直想着伊万过不了多久要走,王耀心里一阵闷闷的难受,好像是谁把他的心脏塞到塑料袋里揉搓过了似的,他又抽了口烟,勉强的笑道:“差不多吧,你这么一走,我应该也不会……”

不会给别人做饭,不会为了谁一个满意的表情而欣喜若狂,不会以百分百的精心筹备每一天的正餐……他看着伊万,脑子里又乱成了一团麻,就连手里的烟灰烧成了一长段,被风吹过扬起了几粒灰白,都没有察觉。

他张了张嘴,腹中的疑问却卡在了喉咙口,比赛结束那天,台下那个粗暴而惊喜的吻到底是什么意义,这个问题他还是问不出口,意识里全是那天伊万亮晶晶的眼,与那几乎腻死人的笑容。

“耀。”伊万看着他,夕阳的红在他紫色眼眸的底部映成一片:“我就要走了,你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没有。王耀知道他存心逗自己,负气的转过头去,心里很不是滋味,合着就他一个人为那模糊了礼仪界限的吻而夜不能寐呢,这人还挺不当回事的,看来是真把他当朋友。

伊万从后面靠近他,也学着他的样子靠在护栏上,就在他身边,肩膀和肩膀只差两厘米。

“你没话对我说,可是我有事想告诉你。”

没有回应,王耀的心跳的都快赶上鬼畜视频了,他隐隐觉得有什么重大的事情就要发生了,在这一刻。

伊万说:“这边的工作交接完之后,我的外派就结束了。”

“以后再过来,不会很频繁。毕竟飞一次还挺麻烦,签证也快到期了。”

“那你就不能——就不能纯粹过来看看我吗?”王耀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话,转头凶巴巴的瞪着他,那控诉的眼神就像个倔强又骄傲的猫科动物,极力维持着自己的坚强,湿润的眼睛却暴露了一切。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慌忙抽一口烟,掩饰道:“行了行了,亏我还把你当朋友,咱们俩的友谊已经走到尽头了,大老板你回家忙你的去吧,别过来——了……”

 

“……”

沉默。

王耀心说,完了,不知道为什么,但这样肯定是完了,早知道他走的这么彻底,还不如比赛结束那天,把便宜占回去呢。

他别着头,假装在看夕阳,这会儿哪儿还有夕阳,只剩个重山之间太阳老头的秃顶罢了,东边的夜幕已经笼罩了一半,江面上桥的倒影,江两岸热闹的霓虹灯,如昏暗夜幕下的星星,山城的一切都没怎么变,从他来的那年,到伊万走的现在。

一个温暖结实的身躯从身后突兀的抱住了他,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肩膀上,裸露的脖颈忽然被柔软的什么东西碰了一下,很快,像是一场偷袭,偷袭者还用夹杂着窃喜的声音在他耳边道:“耀,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王耀瞪大眼扭头看伊万近在咫尺的压抑着狂笑的脸,真相呼之欲出。

“我只是回总公司述职而已……”伊万高兴地都快裂开了:“我说过,我就是老板,我想呆在哪就呆在哪……如果你愿意,我呆在你身边一辈子都可以。”

突如其来的‘告白’把王耀砸成了个傻子,他反应过来劲儿了之后一拳砸在伊万腹部,却被半道截住了拳头,伊万紧紧的抱住他,让他两脚都悬空了,王耀想抬脚踢,只是徒劳的蹬了两下腿,这欣喜若狂的毛熊发疯似的把一个个吻印在他的整个脸上,他笃定的道:“你舍不得我,你很难过,你……你要被我抓住了,对吗?”

王耀挣扎了一下,试着推他但是没推动,不敢看伊万散发着光彩的脸,眯着眼道:“我是厨子,只能是你被我抓住。”

“我保证我早已在你手中。”厚脸皮的人从善如流的回答道:“那么我可以珍重的再吻你一次了吗?”

话音未落,两片带着淡淡烟味的嘴唇已经贴了上来,王耀像是要吃了他一样,狠狠的掠夺着他的一切,所有面冷心热的人大概都是这样,伊万享受着这甚至有些狂野的主动,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的停下了,额头还抵在一起。

过了一会儿,一串清晰的咕噜声从某人的肚子里响起。

“……你是不是还没吃饭?”

“这不是等着你投喂呢么?”

“你可真难养活。”

“没有的事。”伊万低头咬了一下王耀的手指:“我吃你就能饱。”

话是这么说,饭还是得吃的。

王耀下了馄饨,炒了最新鲜的冬笋,这是相当家常的一顿饭,伊万却吃的心满意足的,王耀详细问他的时候也一一答话了:“我母亲催我回去,其实也没什么事,我在总部处理好事情就会尽快回来。”

“你能在采春笋之前回来吗?”王耀道:“回来晚了可就只能吃竹子了啊,到时候你别跟我叫嚷。”

“我尽量。”伊万笑眯眯的道:“你说的,二月的春笋三月的松露四月的枇杷五月的荔枝,我全都陪你去,陪你一起吃。”

王耀怔了怔,有些害羞,又有点恼羞成怒,头一扭凶巴巴的道:“你想得美!把工资给我结了先,我可记着咱们那续约合同就只签了半年的,你还想让我无偿伺候你?”

“……”伊万说:“你不让我入股,我怎么给你钱?发工资才多少,根本不足以让我用金钱表达对你的爱。”

王耀怎么都觉得他这爱有点过于铜臭。

伊万想了想,弗朗西斯先前教过他一个昏招,他解开了自己的衬衫扣子露出胸肌沟:“那我用肉体偿还名厨给我做饭的恩情?”

“……”

伊万走之后几天,重庆这边开春了,王耀拍了个长满花苞的树发给他,配了一行字:“春风十里不如你”,过了一会,收到一段视频,吓得魂飞魄散的——伊万站在二楼,大吼了一声我爱你,然后从二楼跳下去咚的落入雪堆中。

他赶紧打视频电话过去,伊万接通了,没心没肺的笑道:“你看到视频了?春天还没到我这儿,昨天晚上还下了大雪,我早晨起来的时候雪都没过大腿了。”

“啊?没事,你放心,那是二楼,很安全的,我们经常这样玩。”

王耀余怒未消:“玩个屁!不准玩儿了!再玩你就别回来了!”

伊万有些委屈:“我觉得你应该把重点放在那句标准的‘我爱你’上面。”

“我一点都没有被感动到,我求你别吓我这条老命了!”

伊万不觉轻轻傻笑起来,盯着视频中王耀的脸,手指摸了摸冰冷的屏幕:“我好想你。”

王耀耳朵迅速烧红了,磕磕巴巴的道:“哎,那什么,我也想你,想我你就早点回来……我在店里给你留了个VIP座位,店离你公司挺近的,这样你上班再忙也能及时给你送饭。”

“我还考驾照去了,教练说我肯定能过,我都没好意思告诉他我是开跑车练漂移练出来的……以后出行自驾游去远一点的地方我们可以换着开车。”

“还有……去年蜜桃酒你说挺不错的,我今年试试用草莓和蓝莓,山抛子——就是树莓,你喜欢吗?”

他絮絮叨叨说话的时候神情温柔,那些独属于他们的“家长里短”,琐碎却不惹人厌烦,和这么一个人在一起,永远不会感到孤独,伊万突然很想现在就飞奔出家门,最好插上翅膀像南迁的鸟一样飞到王耀的身边去,但他不能,他摸着屏幕上王耀的脸,道:“我好喜欢你。”

王耀又停住了,脸上又浮现出忍耐着的不好意思的笑意,和漂亮的微红。

“我也是。”

 


评论(12)

热度(46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